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视角 > 诊改实施
专家视角
学院邀请湖南工艺美院专家来校作诊改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6 08:46:48 作者:诊改办  来源:诊改网 浏览次数:11

(诊改办供稿)为加快我院专业、课程层面诊改复核迎检工作的进度,4月25日,学院邀请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唐利群、廖瑜等专家来我院作诊改培训,两位专家分别就专业群和课程层面的诊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学院副院长、诊改办主任雷珺麟代表学院向两位专家表示感谢。学院专业、课程层面诊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诊改课程负责人、特色专业群负责人、诊改办全体人员参与培训。

5003808


本次诊改培训分两场同时进行。湖南工艺美院手工艺学院院长唐利群在图书馆408会议室从专业群概括、打造两链、诊断改进、诊改效果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专业群诊改的过程和方法,经过三年的诊改,该校湖湘工艺美术专业群从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升级为省级一流专业群,专业群教学研究成果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诊改效果显著。

5003809


廖瑜副教授以《现代设计史》为例,在图书馆408会议室给学院30余门诊改课程负责人现场演示如何给省级复核专家进行现场汇报,主要分为诊改基础、目标标准、诊改实施三个部分,重点阐述了如何设置课程目标链和标准链、如何设置课程质控点、如何构建“8”字质量改进螺旋等课程诊改中的难点问题。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针对我院教师提出的一些困惑和难点问题,两位专家结合自己的诊改工作经验都进行了一一解答。老师们表示,两位专家的现场讲解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可借鉴性强,为下一步专业、课程层面的诊改复核迎检工作提供了经验和方法。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