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
学校
我院牵头组建全国传媒职业教育联盟
发布时间:2018-12-24 10:00:51 作者:  来源:诊改网 浏览次数:2

联盟揭牌仪式

1224日,由学院牵头组建的全国传媒职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29所传媒类高职学院的代表和文化传媒行业代表100余人共同见证了全国传媒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泉慧,中国高教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湖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党委书记薛雨东,中国青年报教育科学部副主任梁国胜,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刘婕,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山东教育卫视副台长李雪湘,湖南教育电视台副台长甘大智,芒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芒果互娱副总经理陈磊,加拿大环球传媒投资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台长张维民等领导、嘉宾出席成立大会。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讲话

成立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代表学院致辞,向到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江西传媒职业学院院长熊耀龙宣读了全国传媒职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名单,应若平、刘章宇、张泉慧、袁维坤等领导一同为联盟揭牌。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讲话

会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分别发表讲话,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应若平副厅长在讲话中,对传媒职业教育联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联合发布全国传媒类人才需求报告,二是联合开展文化传媒类职业技术标准的工作,三是联合制定文化传播类人才培养方案,四是联合组织文化传媒类职业技能竞赛。刘章宇副局长在讲话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南出版和广播电视行业的骄人成绩,感谢各传媒院校多年来致力于传媒人才的培养。


成立大会后,学院师生为大会献上了一台题为《同心筑梦》的文艺演出。

江西传媒职业学院院长熊耀龙宣读名单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全国传媒职业教育高峰论坛,中国高教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湖南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金话筒金奖和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李兵,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评论专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全国百佳电视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称号获得者盛伯骥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我院党委书记袁维坤致欢迎辞

在此前召开的全国传媒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预备会上,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学院副院长贺战兵当选为联盟秘书长。

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国清主持成立大会


   全国传媒职业教育联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秉承合作、发展、共赢的主题,以资源整合优化与集约共享为核心,以培养适应现代传媒产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纽带,以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着力点,搭建职业院校与传媒事业单位、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平台,进一步加强院校之间、院校与行业、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合力打造协同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现代传媒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推动传媒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联盟下设广播影视、动漫游戏、出版、传媒管理、艺术设计、影视表演、传媒技术(含新媒体技术)、新闻采编、播音与主持、VR等十大类专业产教融合协作委员会。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