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
学校
袁维坤院长率队赴株洲考察、交流高职院校发展经验
发布时间:2016-10-14 10:22:25 作者:  来源:诊改网 浏览次数:3

    为推动学院卓越校建设,10月14日,袁维坤院长率领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管理学院、新媒体技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图书馆、实训中心负责人,赴株洲地区,围绕院系二级管理、治理能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卓越校建设核心内容,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发展经验。副院长方建超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在湖南省首批卓越高职学院、湖南省示范性高职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袁维坤院长一行受到了学院党委书记颜莉芝、院长邓志革等党政负责人的热烈欢迎。袁维坤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宝马、大众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及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实训室。座谈交流期间,该校教务工作部部长雷久相以“基于专业群的内涵建设情况介绍”为题,从特色专业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开放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管理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基于专业群的内涵建设情况。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邓志革介绍了该校校校合作、银校合作、校企合作的合作办学经验,以及该校努力对接汽车产业,开展转型发展和特色发展的实践探索。双方参与经验交流的职能处室、教学系部围绕师资队伍建设、院系二级管理、新闻宣传工作等进行了深度交流。袁维坤院长认为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其发展历程所体现出来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学习,尤其是该校在申报、建设卓越高职学院中所体现出来的办学思路、工作方法,可为我院卓越校建设提供有针对性的参考借鉴。

    袁维坤院长一行在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期间,在该校党委书记刘望、院长王雄伟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学生食堂、教学楼等教学设施设备。交流期间,该校党委书记刘望、院长王雄伟围绕院系二级管理、治理能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介绍了该校相关情况,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对口交流。对于该校在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袁维坤院长表示教务教学单位要认真借鉴总结;针对该校在申报省卓越高职学院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教学亮点、管理特色,袁维坤院长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结合卓越校建设需要,加以吸收。

    省示范性(骨干)高职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万友根、副书记、副院长韩先满等,对袁维坤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该校副书记、副院长韩先满围绕交流内容,结合该校经验,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韩先满认为院系二级管理要以增进院系主人翁精神、主体意识为目标,根据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重点工作的不同,划分权重指标,并结合专业招生就业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尤其应该避免出现忽视教学质量的情况。韩先满指出在治理能力建设中,可以吸纳校企合作单位参与到治理能力建设,实现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韩先满结合该校“三百工程”实施情况,总结了该校师资队伍建设经验,并对相关改革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韩先满还介绍了该校根据问题导向、服务为本、注重公平等原则实施的智慧校园情况,以及校企共建共享实训室经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万友根陪同袁维坤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校国家级众创空间、铁路综合实训(培训)基地等教学实施。

    考察、交流结束之际,袁维坤院长认为通过与株洲地区三所高职院校的交流,考察组一行充分认识到了高职教育的蓬勃发展;袁维坤院长要求参与考察学习的人员,对照卓越校建设目标,认真梳理三所高职院校发展经验,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加以吸收、落实,高标准完成卓越校建设工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