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
学校
袁维坤院长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与网友谈“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6-07-06 10:11:45 作者:  来源:诊改网 浏览次数:2

 因学院骨干校、卓越校等项目建设期间,学院成效显著,特色鲜明,7月5日上午,湖南教育政务网邀请袁维坤院长,做客该网在线访谈频道,就“实现三个对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在线访谈中,袁维坤院长详解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内涵以及之间的关联。袁维坤院长结合学院骨干校、卓越校建设成果,从文化产业发展、湖南文化强省、学院文化产业特色专业体系打造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情况。袁维坤院长向网友阐述学院师生原创的动画电影《少年毛泽东》等原创文化产品,从专业课程体系与职业岗位能力对接、工作任务与教学内容的对接、专业课程标准与职业技能标准对接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情况。袁维坤院长还从学校、专业建设、教师三个层面,结合学院“前台后院”和集团化办学模式、校内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教师工作室建设等办学经验与措施,畅谈了学院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情况。
    针对主持人、教育网和新浪微博上的网友提出的三个对接中遇到难题、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招生就业情况、明星校友资源、师资力量、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袁维坤院长一一详细作答,受到网友的热烈欢迎。
    湖南教育网对此次访谈进行了文字直播、视频录播,并在要闻版块和高校新闻版块等重要位置对此次访谈进行了宣传推荐。


    在线访谈链接地址:http://talk.hnedu.cn/room.do?id=249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